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任何事物全然被經驗時都會轉化為喜悅

任何事物全然被經驗時都會轉化為喜悅

 (轉載~ Amma Bhagavan)



這是Amma Bhagavan向我們重新解釋的靈性與靜心中,所有靈性實修中最重要的目標。成為覺醒的並不意味著你不再面對挑戰和困難的情緒,如恐懼、傷痛等。這些都是頭腦一部分的經驗,頭腦就是這樣開始的。所有靈性過程的目標就是將我們帶進這樣的不抗拒的意識狀態,我們就可以毫不費力地經驗與感受自由。

自由意味著你多能去經驗,你可以多迅速地將注意力放在它上面,將傷痛的經驗轉化為喜悅。我們無法阻止這些感覺流動,當我們全然經驗時,我們就可以看到傷痛轉化為喜悅,情緒就不再控制你了。


我們如何定義喜悅的經驗。內在的寧靜,意識的定靜,以及覺知。就是沒有能量的損耗,能量被保存了下來,那份能量就是你所經驗到的喜悅。當你因為缺乏內在的定靜而喪失能量時,就會經驗到內在的衝突和痛苦。當你經歷這些經驗時,你感覺自己很低落。


當你移動到喜悅與感激的經驗時,你感覺你的能量在上升。你感覺內在很定靜,不太需要抗拒或與任何事物抗爭,事情看起來更定靜、完美與鎮定,這就是喜悅。所有的靈性修行就是為了促進意識的定靜,幫助人們在經驗生活情況與情緒時,保持定靜與鎮定的狀態。定靜不是沒有思想與思想的流動。


這僅是指衝突與對事實的抗拒的消失。我們在一個可以觀照經驗的位置,你能夠以高度的注意力更強烈地觀察,觀察心理活動。當對內在發生的事情有抗爭與抗拒時,試圖逃離的過程就會消耗大量的能量,使你感覺低沈,你就無法如實地經驗真實。這時我們就會繼續積累更多的負荷,破壞關係,在生活中創造許多的問題。


我們在生活中最重要的焦點是詢問我如何將注意力放在這些經驗的問題。自由是經驗內在所發生的,而不是尋找一種所有的生活情況都是完美的,沒有逆境的方法。而是有信心與信任去面對我們所經驗與面臨的。我們必須作出一個堅決決定,這是我要致力於的靈性。如果沒有這個決定,我們就會沒有焦點地漫遊。


處理經驗的9個步驟:


1. 意識到我們的痛苦,我們必須承認這一點。當負荷浮現時,當我們感覺不好時,習慣與社會制約的力量告訴我們自己感覺很好的。當我們在傷痛與痛苦中時,我們必須去承認與接納它,無需作任何努力來擺脫它。當你在恐懼中時,說你感覺很好是沒有意義的,承認你的情緒低落。


2. 意識到頭腦將我們帶離不舒服的習慣性問題。頭腦拋出了錯誤的問題,「誰造成了我的痛苦?他們為什麼對我這麼做?生命為什麼對我如此殘酷?這使我們對尋找原因和將責任推給某人或情況感興趣,分散我們對於問題的注意力,而不是經驗內在所發生的事情。如果我們卡在這些問題中,我們就不能專注。你詢問什麼習慣性的問題?當你痛苦時,重要的是你如何處理它,這與對錯,或是某人的緣故,或你痛苦的原因無關。


3. 詢問正確的問題。正確的問題是由經驗我們情緒的願景所驅使。所以,問題必須是我如何處理痛苦?我如何經驗它?我如何解脫?這將你帶進經驗中,而不是因為錯誤的問題而分心。解脫來自於注意我們身體與心中的感覺。當我們注意時,過程就會進入更深。是誰和為什麼是無關緊要的。當你提出正確的問題,「我如何透過經驗從它解脫」,你可以感覺到巨大的焦點建立起來。


4. 覺知到指責,與情況抗爭,在生命中喪失所有的動力,變地沮喪與自我憎恨的習慣性反應。所有這些都是舊有的習慣,我們如何訓練自己來處理它。我們與自己或他人抗爭,感到罪惡感,責怪他人,譴責自己或他人。注意力就會向外移動,不斷促使你相信解脫在其他地方,當他人或情況改變時。做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是習慣與最大的錯誤,這帶給你更多的糾結。


5. 作出決定。一旦你知道這是一種習慣,其中毫無意義或邏輯。這只是頭腦出自於習慣移動的路徑,是愚蠢的。打破習慣需要堅定的決心,我們需要在自己內在很清晰,重新設定我們的反應。作出我不會離開這個經驗的決定,我會做一切需要的事情,將注意力放在經驗上,這將打破舊有的習慣模式。這不是一天的事情,每當你接觸負荷時,你不斷重複你的決心,你將更能夠經驗。這需要練習,下定決心每一次都面對,最終你將有一個突破,過程就會變得更加容易。即使我們失敗了100次,我們需要去下定決心第101次。這是我們最終的目標,我們必須達成它。不要離開,沒有其他的選擇。當你做決定時,挺直地坐著,身體姿勢也有助於重新設定新的習慣,在生理上固定住。閉上眼睛,深呼吸,左手在下方,右手在上,放在右大腿上。當你吸氣時,屏住你的呼吸,作出決定,「我全然經驗這個感覺。」然後呼氣,做7次。


6. 祈請神的臨在,這也是一個神的祝福。我們需要強烈的專注與額外的能量。由神的恩典啟動靈性能量是很重要的。促使大腦集中所有的注意力,這就像將放大鏡鏡頭聚焦到陽光下的棉花,這就是在意識中所發生的事情。我們的情緒經驗了一個轉化。你可以觸摸自己喜歡的神的照片,向他們請求一個祝福。


7. 讓自己經歷整個經驗,就是看見你的身體有什麼感覺,與它同在。沒有什麼要理解,它只是個要去經歷的經驗。


8. 內在的肯定語:在你完成經驗,感覺寧靜、喜悅或感激的感覺時,說出肯定語,「痛苦不在於事實,在於我的感知中。」重複這個7次。有了透過這7個步驟的第一手經驗,這教導將深深地嵌入,下次教導就會在你的內在,你就會毫不費力地開始將焦點放在內在。如先前一樣呼吸,當你吸氣,屏住呼吸時,在心前合掌,說出肯定語,然後呼氣。


9. 以向神和/或Amma Bhagavan表達感激來結束,靈性並沒有那麼多與經驗更高的狀態和神秘的發生有關,而是關於重新設定我們的反應。我們的反應決定我們的命運,如果我們以舊有的習慣來回應,我們就會破壞關係,導致疾病。如果我們透過接納來回應,並經驗它,看見轉化,我們就在創造一個新的黃金紀元。


教自己這個新的反應,然後持續做下去,它就會變得越來越快。這就像去踢一個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啟動的引擎來啟動它。如果你遵循這9個步驟 ,我們就會使自己的頭腦折返。如果你成為這個的大師,將痛苦轉化為喜悅就會成為一種習慣,想像你會多麼有信心。


我們不斷確保痛苦不會來找我們,我們盡可能遠離它。不要浪費你的能量保護自己免於困難的情緒。我們需要感覺很好,分析與指責,使自己遠離痛苦。當我們遵循這些步驟,成為幸福感的一部份,我們就會解脫。


如果你看見你的負荷化解了,你的恐懼和創傷就會讓路,你會清楚地看見你在靈性的道路上前進。我們一直在關心我們是否正向前邁進,如果你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喜悅盈滿你的心,你就知道你正邁向一個更高的狀態和更好的生活形式。這是多麼美麗,不要放棄。在一開始因為舊有根深蒂固的心理習慣,頭腦並不想放棄,它會似乎顯得很難,我們只需要在心中下定決心做到這一點。


當我們每個人都成功地在生活中將痛苦轉化為喜悅時,我們就在人類集體意識中創造了一個新的程式,更多的人就會自發性地注意到自己在經驗情緒,這是我們對於黃金紀元的貢獻。準備好做出始終如一的努力一段時間,當你遇到困難情緒或逆境時,每天花時間練習,以此為機會來練習,消除集體的迴避模式。


所有的分析和心理活動都是頭腦逃離的習慣,如果我們與在那裡的同在,我們就有努力的自由,來避免思想。允許痛苦自由地流動,就是持續觀照著它。我確信當你練習這個實修時,你將看見美好的結果。實踐它,做到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